滁州市公路管理局积极开展春季养护突击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8 09:2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路局 阅读: 字体【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滁州市公路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春季养护黄金季,通过开展“养护突击月”活动,全面提升路域环境通行质量,多措并举,实施系列公路管养工作,为确保在新一轮国评工作中交上优异答卷,实现“十三五”养护目标圆满收官而不懈努力。

一是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加强疫情防控再宣传;要求各单位、各项目办对返岗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并记录备案,佩戴防护口罩,避免聚集,为养护人员防疫安全做好保障。二是积极组织养护技术人员,对所管养的公路、桥涵、附属设施、绿化等进行摸底调查,全面掌握病害状况,“对症下药”,合理安排养护作业。三是针对受冬季低温冻雪天气影响,致使管养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坑槽、沉陷、裂缝等病害,明确处治方案,紧抓有利时机,组织养护人员加班加点,严格按照养护作业安全及技术规范施工,确保安全质量。四是加强桥梁检查与养护,对发现的隐患和病害,及时处治,疏通排水沟、桥梁伸缩缝及泄水孔,清理淤塞的涵洞,保障桥梁运行安全。五是加强对沿线安全附属设施的维护;及时清洗、扶正、补设公路沿线损坏的示警桩、防护栏、标志标牌,确保安全、整洁、醒目。六是着力提升路容路貌,集中力量加强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对路肩边坡等进行整修和草种种植,对中分带的绿化进行修剪、施肥及补植;合理安排机械和人工对路面抛洒物进行清扫;七是结合工作实际拓展学习内容、优化知识结构;围绕上级会议精神、安全生产管理、养护机械操作、公路桥梁养护专业知识等内容扎实开展学习培训。

通过此次养护突击月活动的开展,公路路况水平明显提升;据统计,活动期间:全市公路部门共出动11186人次,机械3235台套,修补坑槽、面层1298平方米,处治路面裂缝约58645米,贴缝12097米,网裂贴112方。整修路肩边坡317.5公里,修复涵洞一字墙1处,清挖涵洞48道,疏通边沟6公里,,更换边沟盖板47块,修整补缺清洗警示桩、道口桩等21613根。修复桥梁护栏1处,更换、修复波形梁护栏160米,清洗波形护栏429.3公里,修复标志标牌30块,更换爆闪灯30盏,冲洗、保洁路面24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