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质监站对天长205/410铜城-冶山工程项目节后复工质量安全等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20-04-17 17:05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质监站 阅读: 字体【  





4月16日,市交通质监站张业轩站长带领项目监督组同志到天长205/410铜城-冶山一级公路改建项目,对工程节后复工质量和安全等工作进行了督查。

监督组首先沿途察看了三个标段的水泥稳定碎石施工现场、水稳拌合站、混凝土拌合站、白塔河大桥,随机抽查了护坡、边沟等工点;随后,分别在该工程第一、第二项目部,听取了工程施工、监理等单位节后复工有关情况汇报后,督查组将现场检查的质量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并对三个标段分别下达了《质量安全监督告知单》,同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做到及时整改到位,并做到举一反三,不留工程质量安全隐患;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杜绝重主体工程质量,轻附属工程管理的现象,要科学安排好下一步工程建设计划;三是认真开展好“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争创品质工程;四是对做好工程肺炎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督察过程中,监督组还开展了“法律进工地”宣传,由张业轩站长为大家讲解了宪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建设工地的安全、环保意识,确保工程建设的质量和安全。

天长市交通局副局长等同志参加了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