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防控 细管理 公路工程复工稳慎有序

发布日期:2020-02-25 16:1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路局 阅读: 字体【  

市公路局着力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两个责任”一起扛,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的同时,有序恢复正常的项目工地建设。自2月22日以来,由该局负责承建的新昌大道道路工程、西涧湖环湖路整治工程、S322览山路改善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工程复工获批,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相继按下“复工键”。

确保“六个到位”。为了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推动公路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市公路局立足抓早抓实抓细,在复工前做足准备,各建设工地项目办、项目部相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防控管理体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相关责任人,规范申请复工程序,制定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提前对施工进场人员行动轨迹摸底排查,确保复工前主体责任、防控方案、员工信息排查、隔离防控、防控物资、安全生产“六个到位”。

做到“五个强化”。 有序进行建设工地入场施工人员的防疫管理,建立好施工人员进出场和健康登记“两本台账”,签订防疫承诺书、制定复工检查表,施工场地进出实名登记。严格戴口罩、测体温、日消毒、分散就餐、视频开会等常规化防疫管理。开展进场安全、疫情防控和制度规定的“三级教育宣传”,多处悬挂、张贴防疫宣传条幅。采取“五步工作法”应急管理,对接好应急医院,设置工地隔离室,做到复工工地项目人员管理、就餐、卫生防护、宣传教育、应急管理“五个强化”。

加大“两个力度”。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两级领导多次深入复工工地及标段,全方位加大检查指导和跟踪服务力度。加强、加密对工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措施的布置和要求,把问题考虑在前、把困难解决在前,对发现的问题,按照“事不过夜”的原则,立行立改,有力保障防控、复工“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