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引河渡口升级改造完成

发布日期:2019-12-27 11:2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 市海事局 阅读: 字体【  

12月25下午3时许,明光渡56号渡船第一批乘客平安登陆,标志着明光引河渡口升级改造顺利完成。

自明光中心渡口停渡以来,下游引河渡口的安全问题就成为相关部门关注的重点,而该渡口的安全基础薄弱,升级改造势在必行。为此明光市应急管理、交通、海事、涉渡乡镇、渡口经营单位等部门积极研究制定升级改造方案。在改造方案明确以后,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加快推进渡船更换、码头基础设施改造、安全设施设置。在改造的过程中,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全力协调解决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问题,并全程监督指导,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自今年10月份启动以来,历时3个月,共投入资金150余万元,全面完成了渡船更换、渡口码头道路改造和安全设施的设置。

改造后的引河渡口将极大地缓解该区域的交通压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