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直属分局处置公路急弯 保障通行安全

发布日期:2019-12-16 17:0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路局 阅读: 字体【  

X003线滁梁路(现为S322省道滁义路)是滁州通往合肥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一条重要旅游公路。多年来,在市公路部门的精心养护下,滁梁路惠泽一方百姓。

滁梁路冯马头段(桩号K34+260--K34+445)由于路面窄,弯道急,且弯道内侧居民房及行道树严重遮挡行车视距,导致该段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为改善公路通行服务水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市公路局结合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实施,对此路段进行加宽改造。

该段加宽改造采取多项综合处置措施,一是积极协调乡镇,对弯道内侧遮挡视线的几户民房进行拆迁,对行道树进行砍伐,增加行车视距,保证视线通透。二是增大弯道半径,对现状急弯处进行两侧加宽,路面宽度由原7米加宽至弯道最宽处18米。三是对该处防撞护栏、标志标牌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提升,确保通行安全。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为保证施工期间道路安全,采取半幅通行半幅封闭的施工作业方案,严格按照规定设置安全标志设施,同时实行24小时现场值守,在建设过程中未发生一次交通拥堵现象。

项目自2019年11月2日开工建设,11月24日完工。该工程的完工,极大地改善该处公路通行状况,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维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