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全要素保障陈湾桥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12-03 09:40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 市农村公路局 阅读: 字体【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村公路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抓教育,围绕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真问真帮真作为,全要素保障陈湾桥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陈湾桥拆除重建工程是市政府2019年为民办实事十大工程之一,也是农村公路管理局2019年度的一号工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正值项目施工关键阶段,局领导班子科学协调教育和施工的关系,以保障工程如期完成为节点,全力组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支持施工单位处理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在项目前期征地进度缓慢,严重影响工程进度时,多方催促协调有关方面,在保证工作面的情况下逐步完成项目建设用地的征迁工作;为保障施工安全并在雨期来临前完成水中桥梁下部结构,联系专家组成员,组织设计院专门讨论施工方案,在不影响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保证了施工的安全与进度;在施工单位项目资金不足,有关部门支付周期长的情况下,通过研究确定由农村公路管理局先行预借500万元,解决了应急之围;针对陈湾桥项目实际,在项目初期就制定了首件认证制度,这一措施既保证了工程质量,也为项目后续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