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巢高速上跨沪蓉铁路转体T构梁体浇筑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20 08:4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高指办 阅读: 字体【  


9月16日上午10时,明巢高速公路上跨沪蓉铁路转体T构梁体在机械的轰鸣声中完成全部浇筑,提前10天完成工期任务,为下一步桥梁的转体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明巢高速公路滁州段项目自2021年开工以来,克服工期紧、疫情防控、极端天气等困难,高质高效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其中,明巢高速上跨沪蓉铁路立交工程更是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之一,该桥体为2×65米预应力混凝土T 构箱梁,分左右两幅建设,总重约1.9万吨,每座T构由30节段对称悬臂浇筑。

明光至巢湖高速公路是安徽省交通重点建设工程,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0-2035年)》中徐州至杭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G3京台高速公路的第二通道,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网络,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加速融入合肥都市圈。

下一步,项目将继续按时间节点完成剩余工程,确保在10月11日完成转体,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