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文明典范城市 公交助推再发力

发布日期:2022-09-05 15:1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交公司 阅读: 字体【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公交公司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不断践行“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进创建工作有质、有效开展,彰显城市公共交通的良好形象,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提高意识划责任。创建工作关乎城市发展大局,密切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公司坚定不移站在大局高度,深入理解提升城市软实力与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联系,以创建促发展,以发展带创建。公司多次召开创建工作部署会、推进会、调度会等,加强任务部署,责任定位到人。公司对标创建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包保点位责任表,细化任务分解。提高全员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靶向发力出实效。加强自查频次,每周开展至少2次检查,主要包括公交场站、站台、车辆的卫生状况、公益广告画面破损问题及占比情况、附属设施日常维护等方面。聚焦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及时约谈广告公司负责人,对公益广告设置比例、内容更新、画面制作、破损更换等提出要求。8月份,更新公交车公益广告画面270幅,公交站台公益画面776幅。加大公交电子站牌日常维护、自检工作,8月份,站台硬件设施、点位维护42处,电子站牌维护16处。

志愿服务营氛围。所属10余座场站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确保各点位加强日常管理和常态化保持。对营运432台车辆进行分批次督查,主要检查车容车貌、环境卫生、行车秩序等。志愿者队伍开展高速卡口执勤36人次、文明导乘22人次、下沉社区服务8人次。旨在加大创建宣传力度,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和水平,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