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池杉湖大桥项目质量安全监督交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6 10:44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来安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 字体【  



近日,受来安县交通运输局委托,滁州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在来安县池杉湖大桥项目部组织开展池杉湖大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交底工作,来安县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监督组从监督依据、监督内容、监督人员的职责和权利、监督检查、建设规模、监督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宣贯,分别就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对参建单位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提出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工程质量保证体系,重点强化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勘察、设计与施工单位主体责任,以工程质量为生命线,切实履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二是持续开展平安工地建设,针对施工过程中钢便桥架设、基坑开挖、围堰施工、挂篮施工等危险性较大工程,实行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要严格履行专项方案编制审批程序,加强全过程监测工作,并做好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工程安全;三是坚持打造精细化施工和品质工程,品质工程重在“品”,贵在“质”,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统筹推进精细化施工、信息化管理,以“建优良、创优质工程”为抓手,坚持现代化工程管理理念,全力打造优质安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