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路(凤阳路-世纪大道)快车道提升改造项目封闭施工

发布日期:2020-11-24 15:04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路桥工程处 阅读: 字体【  


上海路北起永阳路,南至西涧路(中新大道至西涧路段称会峰路)。原为水泥混凝土路面, 2011 年进行了“白加黑”路面改造。随着滁州市经济的不断发展,周边地块企业进一步增多,沿线的货运交通量逐年递增,重载超载现象严重,上海路路面病害现象日益加重,严重影响车辆行驶的舒适性与安全性,与滁州市整体蒸蒸日上的城市形象不符。滁州市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11月10日封闭道路展开施工,计划工期270天。

本次上海路提升改造施工路段北起世纪大道,南至凤阳路,全长约 7.569Km,道路红线宽 50 米,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 60km/h。 设计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机动车道路面改造,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基本维持现状)、 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等附属工程内容。

承建单位滁州市公路局路桥工程处所属路桥公司将采用已掌握成熟,实际应用效果良好的微裂式破碎技术和填充式大粒径水泥稳定碎石技术,对水泥路面实施“白加黑”改造。微裂式破碎技术,即用专用的设备,对旧水泥路面进行微裂,使水泥板内部形成各方向均匀分布的细小裂纹,且处于完全契合的嵌锁状态,能有效防止反射裂缝。填充式大粒径水泥稳定碎石基层与传统水稳相比,具有克服收缩裂缝、模量合适、抗变形能力强、耐久性能好等优点,可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和大修周期,减少全寿命周期费用和资源消耗,该基层结构在滁州已使用13年,仍未出现反射裂缝,路面状况良好。上海路采用全新的路面“白改黑”技术,不但可以提高道路质量,还大大缩短了工期,减少了建设成本,同时,节约了大量的资源,充分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