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104汊河大桥右幅建成通车

发布日期:2020-09-30 16:22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路局 阅读: 字体【  




9月30日上午,国道104汊河大桥右幅正式通车。

该桥沿国道104线在来安县汊河镇境内跨越滁河干流,是联系南京市江北新区的重要通道。桥长510米,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桥面宽32米,主跨径采用预应力连续箱梁结构,其中滁州市境内桥长228米,南京市境内桥长282米,项目估算总投资约8670万元。该桥由滁州市公路管理局与南京浦口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负责建设(滁州段三跨引桥由滁州市公路管理局负责实施,其余由南京方负责实施)。为了保障该路段的正常通行,项目先建老桥上游侧右幅新桥,通车后再拆除老桥原址重建左幅新桥。

国道104汊河大桥的建设通车为打造滁宁一体化、不断加快我市对接南京、融入长三角,构建与南京江北新区无缝对接、等高对接的战略部署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