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质监站组织对2020年监督项目工地试验室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21 16:50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质监站 阅读: 字体【  



为了加强我市公路试验检测工作的监督管理,规范试验检测工作行为,根据市交通质监站年度质监工作计划安排,于9月7日至9月17日,对全市在建的受监公路重点项目进行了工地试验室专项检查。

本次共检查施工单位工地试验室8个,监理试验室7个,建设单位中心试验室3个。检查的内容重点是对检测时间一致性、工作量一致性、结果一致性、数据准确性等开展试验数据检查。检测结果表明,各项目建设单位能按照交通运输部有关规定进行工地试验室的监管,落实备案核查制度。大部分等级试验检测机构能够按照合同和规范要求设立工地试验室,授权工地试验室参数,合理配备人员、仪器设备,注重试验检测环境、安全、环保工作,规范开展试验检测工作。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市交通质监站已及时下发了检查通报,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各项目建设单位应督促施工、监理单位,认真及时整改通报问题,并做到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各项目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试验检测在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试验检测管理工作。三是母体试验检测机构应加强对授权工地试验室的管理和指导。四是工地试验室要按照母体试验检测机构质量保证体系的要求,严格按照试验操作规程操作。五是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工地试验室的检查管理,并认真开展信用评价工作,促进我市公路工程质量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