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质监站对京沪高铁滁州站至沪汉蓉铁路全椒站连接线工程进行质量监督交底

发布日期:2020-08-26 17:2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质监站 阅读: 字体【  



今年建设的京沪高铁滁州站至沪汉蓉铁路全椒站连接线工程为一级公路,建设长度8.1公里,工程要下穿京沪高铁、上跨合宁高速、下穿沪汉蓉铁路,项目分四个标段,总投资5.618亿。为保障工程质量安全,8月25日,市交通质监站张业轩站长带领项目监督组对该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交底。

监督组首先召开了监督交底会议。会上,监督组分别听取了各参建单位的情况汇报,随后项目监督负责人张金宝科长进行了质量安全工作监督交底,主要包括监督依据、监督内容、监督人员主要责任、监督计划等,明确了监督备案、试验检测、中间环节验收核查、工程技术资料等各项工作要求,并现场下发了《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受理通知书》。最后张业轩站长强调:一是在工程质量监督方面,建设单位要严格进行合同履约检查,认真执行2017年交通运输部28号部令,规范开展“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和施工标准化,保障工程质量;二是在工程安全监管方面,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建设工程用起重机械设备防倾覆专项整治和防范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与专项整治等工作,保障施工安全;三是按规定做好环保工作;四是对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建设项目办及四个标段的施工、监理等单位主要人员参加了监督交底会。

监督交底会后,监督组还对施工工地进行了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