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长三角地区严厉打击“百吨王”超限超载货车百日联合"行业清源"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13 14:3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路局 阅读: 字体【  



为强化省际治超执法联动,深入推进长三角地区货运超限超载车辆联合整治工作,近日,根据浙沪苏皖三省一市执法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浙公运【2020】86号文)的要求,滁州市开展长三角地区严厉打击“百吨王”超限超载货车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自2020年7月20日开始,天长、全椒、市直与省级接壤区域开展联合整治,依托省际超限检测站(点)及省际卡口,重点整治车货总重达100吨以上的公路货运超限超载车辆。行动期间,执法人员采取错时上下班、夜间巡逻、非现场执法等方式进行路面巡查,提升路网管控效率。多地交通、公安部门采用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新模式,发挥区域联动机制优越性,以前在执法中查获外省籍违法超限货车,滁州执法部门只能处以扣分、罚款和卸驳载处罚,在本次行动中,四地执法部门区域协同,由车辆所在地主管部门对车辆所属企业采取进一步处罚,联管联控,形成区域整治合力。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6台,治超执法人员 87人,公安交警 23人,检测车辆210台,查处违法超限“百吨王”6台,源头劝返数 7台,有效消除了潜在的道路安全隐患,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路基础设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