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局对接扬州航道处共同谋划高邮湖航线航道升级及运西船闸改建

发布日期:2020-06-12 08:34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海事局 阅读: 字体【  


6月10日,市港航局谭军海书记带领相关科室一行到高邮运西船闸现场和扬州航道处谋划高邮湖航线航道升级及运西船闸改建工作。天长市港航处、运西船闸负责同志参加。

高邮湖航线是沟通江苏中部与安徽省东部的重要水上通道,节点工程运西船闸作为国家整治苏北大运河配套工程,于1986年建成并使用至今,建设标准为100吨级,设计年通过能力为350万吨。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水上运输发生了根本变化,高邮湖航线货运量统计超过1200万吨,大吨位船舶无法通行,船舶待闸达半月以上,存在诸多不安全、不稳定因素。

会议认为,提升高邮湖航线航道等级、改建运西船闸是必要且迫切的,滁州市已争取到2020年省级财政安排3200万元,按照四级标准对白塔河(含湖区安徽段18公里)共31公里进行疏浚,请扬州市争取同步同标准实施高邮湖区江苏段18公里及运西船闸改建。

会议确定,采取以下措施推进工作,一是共同完成《调研报告(修改)》,二是各自向省港航发展中心上报,争取行业上级部门对接,三是争取政府部门对接,提升对接层面,尽快推进项目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