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水运疏浚项目为契机 促进白塔河水环境治理

发布日期:2020-06-04 17:14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海事局 阅读: 字体【  


日前,市委书记张祥安亲赴天长调研白塔河水环境治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治理好白塔河水环境。为全力配合天长市政府做好该项工作,2020年6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李世楼副局长协调市港航局与天长市政府,以实施白塔河航道维护项目为契机,促进白塔河水环境治理。

白塔河航道维护性疏浚是我市争取省财政资金安排的2020年航道养护项目,被列为天长市重点交通工程,概算投资3163万元,按照四级标准维护,从白塔河外环路桥至皖标1号,维护里程31公里,疏浚土方90万方。项目目前已完成招投标,拟开工实施。

疏浚项目的特点是对河道扩宽浚深,施工过程将河道中淤泥全部清运,从而改善疏浚断面水环境质量,做到优化通航条件与水质量环境“一举两得”。李世楼要求,市港航局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从优化方案、实施时序到施工标段等全过程配合天长市政府做好白塔河水环境治理相关工作,实现水运项目实施与水环境治理有效衔接,同时还要加强交通工程自身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