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天高速公路桥梁桩基工程提前进入规模化施工

发布日期:2020-04-27 11:19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高指办 阅读: 字体【  



4月24日上午11点18分,随着滁天高速公路何郢特大桥首件桩基6-0#徐工XR550E大型旋挖钻正式开钻,标志着滁天高速公路项目桥梁桩基工程全线铺开。值此喜悦之际,工地诗人朱良栋(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T-04M02标项目部生产副经理)特附诗一首:

                                                    满江红·首开桩  

浩瀚长空,万里碧,首开桩基。

复工急,新购钻机,世界第一。

玄武岩硬尺难进,工期紧急人愁绪。

莫着急,待我桩机起,一扫尽。

春风拂,桃子绿。

暖阳照,鞭炮响。

树重器,搅碎何郢山体。

工前准备汗几许,各方团结如一体。

大干起,收拾特大桥,轻松取。

何郢特大桥是滁天高速公路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因在滁州市来安县半塔镇何郢村境内而得名,桥长1214米。该桥桥位区地貌单元为沿江丘陵平原区,微地貌低丘与岗地过渡带,地形起伏较大,地质条件为硬质玄武岩,常规的旋挖钻和冲击钻都难以成孔,且工期得不到保证。为了抢回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进一步加快复工复产的步伐,该标段施工单位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挥国有企业在带动产业链复工复产的龙头作用,一次性投入近800万元购置徐工XR550E大型旋挖钻,该钻机可以使2.2m米直径的桩基入岩后进尺速度保持在1m/h,符合施工方案。

项目复工复产以来,滁天高速公路建议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滁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力度,推动项目大干快上,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截止目前,已提供土地4140.7亩,占总量的65.34%;计划拆迁房屋211户,已拆迁47户,占总量的22.27%;桩基已完成304根,占总量的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