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湖湖区航标应急修复工程实施完成

发布日期:2020-04-24 15:59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海事局 阅读: 字体【  


为保障航标正常使用及船舶通航安全,高邮湖航标应急修复工程经省厅批准实施,主要内容为湖区10座航标标体油漆及航标灯更换,批准资金19.11万元。

高邮湖湖区航标配布工程2012年批准实施,新建航标10座,配布里程20公里,按一类标准配布,标体为玻璃钢,发光设备为HD155型一体化航标灯,使用以来,对保障船舶航行安全、维护航道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现由于航标灯超过使用年限,部分灯不能发光,玻璃钢体颜色陈旧,已不满足通视要求,给船舶安全航行将带来安全隐患。

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航道畅通,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安徽省交通运输厅批准利用航道应急资金对高邮湖湖区10座一体化航标灯进行更换,并对玻璃钢标体重新油漆。项目单位严格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建设的相关要求精心组织施工,克服湖区施工交通不便、自然天气影响等诸多不利施工条件,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实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