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运管处召开2020年全市道路春运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9 11:29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 市运管处 阅读: 字体【  

 

1月7日下午,市运管处召开2020年全市道路春运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县、市运管所所长,客运股长、安全股长,省交通集团滁州汽运公司、市公交公司、市城际公交公司、滁州汽车中心站、市直“两客一危”企业负责人,市直出租车企业负责人和货运企业代表,市运管处相关科室、市出租车管理所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丛群书记就今年春运重点强调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科学预判形势。今年的春运时间早,综合研判将面临节前客流集中、安全通行、道路拥堵、恶劣天气等压力,要充分认识春运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春运各项保障工作。

二是突出行业重点,确保运输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加强城乡公交安全管理,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三是加强运力调度,提高保障能力。要加强综合运输衔接,加强务工人员平安返乡(岗)运输组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

四是优化出行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各企业要组织对站容车貌进行彻底整顿,营造“舒心、贴心、暖心”的出行环境,努力打造温馨春运。

五是强化市场监管,促进文明出行。要加强对出租汽车市场、班线客运市场、农村客运市场监管,要倡导文明出行,惩治不文明行为。

六是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报送信息,落实专人负责,保证信息质量。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对2020年全市道路运输春运及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市运管处与各县市运管所、重点运输企业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