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全面强化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9 14:2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 市运管处 阅读: 字体【  

今年以来,市运管处高度重视,全面加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努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组织召开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年度安全重点工作,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工作基础。二是着力做好“春运”、“两会”、国庆等重点时段道路运输安保工作,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三是突出重点问题,认真开展安全调研,针对定远 “4.9”事故,深入实地进行安全生产专题调研,查找事故原因,堵塞安全漏洞。四是严格安全监管,定远龙图旅游客运公司“8.6”事故后,立即责令定远运管所对该公司进行全面停业整顿,并督促全市“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持续开展‘1+14’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五是督促“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建立和完善安全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六项机制”。六是以“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为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皖东行”等活动。七是强化“两客一危”车辆联网联控监管,推进车辆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安装,落实企业监管主体责任。八是督促“两客一危”等重点企业完善消防安全制度,检查消防设施,组织消防培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