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对全市在建工程进行今年第一次质量安全综合督查

发布日期:2021-06-30 11:3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质监站 阅读: 字体【  





为加强全市受监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于6月15日至6月29日组织对全市受监重点工程进行了今年第一次质量安全综合督查。

本次综合督查由市交通质监站牵头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进行。共检查全市在建重点工程项目12个,检查内容主要为:工程质量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执行情况;质量责任落实及质量保证体系运行情况;主要工程材料、构配件的质量情况;主体结构工程实体质量等情况;涉及到工程质量安全的重大施工安全方案编制、审核、批准情况;“平安工地”建设及考核情况;重大项目安全性评价及施工安全评估落实情况;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情况;公路路基“强基”、“钢筋保护层厚度”、混凝土钢筋预埋件等。

督查结果表明,参建单位能认真落实四级质量保证体系和施工标准化要求,做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全市受监在建工程质量处于受控状态、安全形势平稳。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在现场已反馈,同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求参建单位特别是项目建设单位高度重视督查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对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全面加强自查自纠;三是建设单位要不断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压实各方责任,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工程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