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1:55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法制科 阅读: 字体【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普法教育工作,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按照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的要求,积极筹备,精心部署,认真落实。

加强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普法教育,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列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充分发挥行业特长,利用办公场所电子显示屏、客运站候车大厅、公交车车载电视、出租车顶灯以及国、道干线公路LED情报板等载体,滚动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和标语。

积极组织单位职工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的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

4月15日当天,在人民广场设立宣传展台,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疫情防控以及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资料150余份,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