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公司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着力打造“平安公交”

发布日期:2020-11-30 11:05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交公司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结合“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宣传主题,市公交公司多形式助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向纵深开展,为广大市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结合冬季特点,制定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保证消防安全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与门面房租户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制度等内容,确保工作责任和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组织召开消防工作部署会议,营运分公司线上召开4次消防安全专题会,并多次开展以线路为单位的小班培训,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传授应急处置方法,提高一线驾驶员对各类消防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利用公交车身、站台、场站等载体,张贴悬挂横幅,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宣传片,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扩大消防宣传月影响力。

三是加大安全隐患查改力度。对公交车辆、场站、油库、修理厂、仓库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灭火器、消防栓等防火器材、易燃易爆物品存放点、用水用电情况等,整改6处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是扎实开展应急消防演练。组织开展公交行业消防演练活动,着重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切实提高驾驶员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增强公交职工应急处置实战能力,维持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