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质监站组织对全市重点工程进行今年第二次质量安全综合督查

发布日期:2020-11-17 15:02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质监站 阅读: 字体【  





为加强全市受监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市交通质监站于10月16日至11月6日组织对全市受监重点工程进行了今年第二次质量安全综合督查。

本次共检查全市在建受监重点工程项目13个,检查内容主要为: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建立及运行情况、现场质量安全管理、施工工艺、质保资料、专项施工方案、监理工作、试验检测工作、工程实体质量等方面。

督查结果表明,参建单位能认真落实四级质量保证体系和施工标准化要求,做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全市重点工程质量处于受控状态、安全形势平稳。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在现场已反馈。日前,市站已下发综合督查情况通报,指出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求参建单位特别是项目建设单位高度重视督查问题的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全面加强自查自纠;二是市站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建设单位要不断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压实各方责任,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工程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