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路管理局开展防汛防台风暨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02 16:5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 阅读: 字体【  







为应对夏季台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保障公路安全畅通,7月1日下午,滁州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开展2020年防汛防台风暨消防应急演练,市公路局副局长主持演练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张梦桂调研员应邀出席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由市直属分局具体承办,演练模拟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市辖区重点路段多颗行道树倒伏占据路面,公路桥梁路基塌方、滑坡险情发生,影响车辆安全通行。接险情命令,市公路局立即启动预案,组织抢险人员火速赶赴现场,路政人员到达现场快速摆放警示标志、拉警戒线,联合交警封堵险情路段,开启车辆爆闪。首先是抢险人员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对倒伏树木进行油锯切割、搬运、清扫。其次是公路塌方木桩沙袋加固演练,打桩、装沙袋、搬运、摆放一气呵成,参演人员熟练操作,高效作业,共同努力,及时恢复公路畅通。最后邀请消防教官带领全体参训人员进行消防灭火演练。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旨在锻炼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到了快速反应、行动有序、高效处置,确保公路安全度汛。演练共投入应急人员近50人,应急车辆8台、应急物资油锯2把,木桩10根、编制袋40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