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例会

发布日期:2020-06-29 10:04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安监科 阅读: 字体【  


6月2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局调研员张梦桂主持会议,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安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介绍了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概况,对我市做好危化品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单位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交流发言;学习了《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转发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等安全生产文件,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张梦桂强调,一是要深刻吸取“6.13”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看待,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红线;二是针对季节特点,做好公路、水运、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防范和应急物资准备,确保汛期安全生产;三是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发生重大事件必须第一时间如实上报,确保处置有效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