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4 10:2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安监科 阅读: 字体【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开展系列“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活动。

一是通过微博、微信、悬挂横幅、车载视频、出租车顶灯等形式,积极宣传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不断丰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内容、创新宣传活动形式,进一步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高宣传教育实际效果。

二是结合各专项行动,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领域进行全覆盖、无遗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挂牌督办、跟踪监控治理,逐项销号。同时积极推进第三方安全评估招标工作,委托专业第三方服务机构开展重大风险督查检查工作,提升风险管控水平和安全监管能力。

三是针对城市洪涝、干旱、大风、大雾等灾害,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活动,建立预防预警机制,掌握气候特点和本地汛情,与气象、水利部门密切联系,及时收集相关预报资料,做好各项物资准备,以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